热点推荐
ZOL首页 > 台式电脑 > 评测 > 单品评测 > 重启系统时不可忽视的硬盘自检

重启系统时不可忽视的硬盘自检


《中国电脑教育报》 责任编辑:陈志勇 【转载】 2004年03月17日 17:17 评论

    很多拥有电脑的朋友在Windows死机后,重新启动进入系统时,会吝啬硬盘自检的数秒钟时间而直接跳过。认为硬盘非法关机后重启时的自检程序多余,其实这样很不好,有时一些小毛病也是这样出现的。

    前一阵子,笔者在一朋友家中就碰到了一件事。当日朋友一边打“魔兽争霸”,一边用“豪杰音频解霸”听音乐,玩着玩着“魔兽争霸”提示“非法操作”关闭了,然后又出现一提示“OUT OF MEMORY”。一看就知道是由于同时进行两个较大的任务,导致系统资源不足造成的。在重新启动后,朋友嫌费时就跳过了硬盘自检,进入游戏没一会儿,又非法操作了。朋友怀疑是前几日刚更新了显卡的最新驱动程序造成的,重新安装好显卡自带的驱动程序,重启后进入游戏依然故障。后来分析,朋友爱机的内存是256MB的,虚拟内存空间应该不会有问题,那么问题多半是出在了系统交换区空间不足上了。随即进行硬盘查错程序,发现所有逻辑驱动器内都发现了错误。扫描完成后,重启后老老实实的进行了硬盘自检,进入系统后再次进入游戏,问题不再出现。

    通过这次故障,我们大家都应该认识到开机时硬盘自检的重要性,不要为了那几秒的时间而给自己的爱机埋下“隐患”。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笔记本  超极本  深圳笔记本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台式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