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台式电脑 > 新闻 > 业界 > 全球首款"彻底杀毒"电脑在联想诞生

全球首款"彻底杀毒"电脑在联想诞生


CNET中国·ZOL 2005年07月02日 10:51 评论

        75日,联想集团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地同时高调发布全球首款“彻底杀毒”的商用PC——新扬天AME三个系列。此次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新扬天商用电脑是联想针对全球中小企业客户需求,由中国研发团队和国际研发团队协力打造的第一款PC产品,据悉,未来将在全球销售。为了切实满足中小企业市场需求,联想同期发布了面向中小企业客户的“成长计划”,助力其快速成长。

    作为联想第一款融合国际、国内研发实力共同打造的PC产品,新扬天充分体现了国际化创新设计理念和领先的技术研发成果,从外观设计到应用功能都令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其独到的创新底层安全技术更使这一电脑在时下众多功能雷同的商用电脑中脱颖而出。据介绍,联想在广泛研究中小企业需求时发现,这一市场中很多企业都没有专业的IT维护队伍,一旦面对病毒袭击而导致的系统崩溃就会直接影响公司的工作效率,甚至会导致公司的业务停顿。因此,这类用户迫切需要一款易用、易管理、安全高效的电脑,但事实上由于传统查杀毒模式的缺陷,无法实现在非Windows情况下的病毒清除。

    而新扬天颠覆了传统的电脑安全理念,通过与瑞星公司的合作,创新性地将查杀病毒的功能与联想自主研发的嵌入式操作系统LEOS相结合,实现了在非Windows状态下查杀病毒的功能,从而彻底解决电脑病毒攻击所导致的系统崩溃、死机等一系列问题。换句话说,即便是由于病毒破坏而导致你的机器无法进入Windows系统时也依然可以在LEOS平台上将病毒彻底消灭,而且无需任何设置,只需按下快捷键就可以实现“彻底杀毒”。

    除了在安全上的突出表现外,这款被定位为“成长引擎”的扬天系列商用PC产品秉承了联想商用电脑高品质和高易用性的特质,以“领先易用”的技术满足中小企业客户的需求。其自修复功能通过独创的安全开关设计,即便是在系统内核信息遭受病毒和黑客攻击之后,依然能够自动修复并实现正常启动;而硬盘防震功能则充分体现了新联想技术的融汇创新之处,采用三重硬盘防护设计(金属支架、减震导轨、软触橡胶),最大程度保证了硬盘不受震动,避免硬盘遭受损坏,延长硬盘的使用寿命,保证了用户的数据安全;而为了凸显新扬天的“领先易用性”,联想在新扬天中不仅融入了独创的领先技术,而且还引入了业界最顶尖的技术配置,新扬天采用了含超线程(HT)技术的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数据处理能力和稳定性大大加强,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和稳定。

    同时发布的“成长计划”表明,联想首次将商用目标市场锁定在被称为“商用冻土层”的中小企业市场上,也标志着联想针对中小型企业的价值链已经初步搭建成型。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刘军表示,针对这一市场需求,联想除了推出安全易用的新扬天之外,也充分考虑了这一用户群在数字办公领域丰富多样的需求特征。联想将联合产业链中其他领先合作伙伴共同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诸如视频通讯、安全存储、信息化解决方案等个性化的应用功能,全面满足用户需求,助力用户共同成长。刘军同时表示,作为新联想第一款面向全球的商用PC产品,新扬天不仅是联想中国商用PC的重点业务之一,在未来合适的时间,将会面向全球的中小企业客户销售。

    此次推出的“成长计划”和新扬天系列产品不仅是新联想全球整合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是联想中国05年战略推进的重要一环。据资深业内人士分析,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国内PC市场中,联想此次推出的新扬天系列及助力中小企业的“成长计划”必将引领和满足全球的中小企业对产品应用、品质、服务和价格的综合需求,联想对这一市场的深入挖掘也必然会再次引领和带动中国PC产业的新一轮增长,也必将在全球的商用PC市场产生重大的影响。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笔记本  超极本  深圳笔记本  
视觉焦点
TOP10周热门台式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